何闻永昼敲棋声

愿君生羽翼

【熠诺】眠

我流熠诺,私设有。全文共2232字。

百诺的失眠纪事。


  1


  洛小熠发现百诺失眠是在星龙圣域的事。那天他偶然在睡梦中醒来,天边刚刚露出点儿鱼肚白,百诺坐在睡得很沉的伙伴中抬眼看他,眼底有淡淡的青色,但她的目光是清明的。洛小熠以为是轮到她守夜了,仔细想想却又觉得不对,于是百诺低声解释道:“子耀还是个孩子,天画又贪睡,正好我睡不着,便想着不叫他们起来了。”


  洛小熠不知如何作答,只好默不作声地凝视着她。百诺又看了看天空,告诉他:“你其实可以再睡会儿的,现在还早。等会儿我叫大家。”


  洛小熠愣了下,爽朗地笑了笑:“不了,早起有助于思维的清醒嘛。”末了,他又补充了句:“能陪你坐会儿,看看星星,也是好的。长夜漫漫,一个人守那么久也挺辛苦的。”他望向远处的天空,黎明时的云朵依旧带着墨色,有星星闪烁于云端。百诺半天没有接话,洛小熠不由得转头看向她,四目相对时却溺在她比星星更明亮的眼睛里。


  “是呀。”她呢喃道,声音比风还要轻,“长夜漫漫。”


  2


  百诺很久以前便常常从梦中惊醒,睁开眼后辗转反侧再也睡不着,索性坐起来看书。久而久之,失眠成了她刻在骨子的习惯。


  后来在星龙圣域里,同大家熟识后,她的失眠也成了公开的秘密。她整夜整夜地睡不着,于是常常独自一人守夜,大伙儿拗不过她,只好由她去了。但百诺怎么也说服不了洛小熠,他固执地告诉百诺,如果她一直不睡,那么他也不会轻易入眠。黑夜里浅金色头发的少女神色有些无奈,叹息着说:“小熠,你还真够孩子气的。”


  事实上,在白日里高强度的战斗的影响下,就连百诺这种失眠患者也难免会有疲惫的时候。某天她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正靠在洛小熠的肩上,身上还盖着件外套。她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坐到洛小熠身边的,更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。见她睁眼,外套的主人眸里有些掩饰不住的慌张,浓重的夜色也没能掩盖住他泛红的耳朵:“我看你好不容易睡着了,就没有叫醒你……百诺,是在不好意思啊。”


  “没关系,该说抱歉的人是我。”百诺不动声色地坐起来,柔软的头发不经意间蹭过洛小熠的脖颈,惹得他又是一阵面红耳赤。


  他们心照不宣,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这件事,仿佛它从未发生过。


  这成为了他们两人之间的秘密。


  3


  回到龙武族后洛小熠仍惦记着百诺的失眠。百诺的房间在月空星流门的塔楼上,洛小熠每晚从演武场回来,总要绕路过去,如果看见灯光仍从百诺房间的窗户里透出来,他就费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去,轻叩她的窗户:“百诺,早点睡吧。”片刻之后百诺的应声从里面传出来,他这才放心地从塔楼上下去。


  某天凯风目睹了洛小熠飞檐走壁之后一脸震惊:“小熠这家伙,怎么轻功长进了这么多?”知道内情的蓝天画哈哈一笑:“这就要问百诺了。”洛小熠闹了个大红脸,支吾了半天,解释也不是,不解释也不是。


  要不是那件事的发生,可能洛小熠的生活会一直平淡而热闹下去。那天他在街上遇见早早出门采药的百诺,同她聊了几句正要告别,却没想到面前的少女一头摔在他怀里。他从未如此慌张过,一路抱着她飞跑到月空星流门,心脏都几乎从胸膛里跳出来。


  “这孩子经常失眠吧。”月空星流门的前辈收回了把脉的手,叹了口气,“不是什么大问题……但这么下去不行。”


  洛小熠坐在床边沉默地凝视着百诺的侧颜。她脸色苍白,纤长的睫毛不安地颤动着,即便昏迷嘴唇也抿得紧紧的。


  他的心脏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疼痛。


  当天晚上百诺的窗外照常响起敲击的声音,百诺打开窗户,映入眼帘的是洛小熠和他怀里那杯依旧冒着热气的牛奶。她低下头,声音听不出情绪,神情淡淡:“小熠,谢谢你,但是你不必如此……这太辛苦了。再说了,我自己也会熬安神的药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洛小熠打断了她的话,定定地望着她,“可是那是苦的。我想让你少吃点苦。”


  人生苦短,我无力改变你沉重的过去,但我想让你今后的日子,多一点甜。


  百诺怔住了。她抬眼看向洛小熠,只见他蹲在窗台上,神色认真,她只觉得他眼睛里像是揉进了万千星辰,照亮了夜空,一如在星龙圣域时,他照亮她一个又一个难以入眠的漫漫长夜。 

 

  百诺心中有什么被打碎了。 

 

  她听见自己轻声说:“你愿意,听我说说话吗?” 

 

  听我说说这些年我流过的泪、吃过的苦,一个个漫漫长夜里,做过的噩梦。 

 

  少年眉眼舒展,在夜空下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 

 

  “好。” 

 

  4 

 

  百诺接到一个双人任务时,洛小熠恰好路过,于是他凑上去,笑道:“百诺,你看我这个搭档怎么样?” 

 

  百诺本想回答他:我们不是同一个星门的,这样的搭配恐怕不太常见。但她没有将这话说出来,只是温和地冲他点点头,看着他露出一个意外而惊喜的笑容。 

 

  这个任务并不危险,但很困难,因此他们虽然配合默契,却还是过了在当天返回龙武族的机会。 

 

  夜幕降临时,洛小熠寻来一些柴火,在林子里的空地上生起了火。他们在篝火旁坐下,洛小熠充满歉意地对百诺说:“对不起啊,百诺,今天没有牛奶了……” 

 

  想起这段时间他一天不落地送来牛奶,百诺不禁抿着唇笑了:“没关系……” 

 

  “还有……百诺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洛小熠突然坐直了身子,百诺注意到他的手紧张地握成了拳,“你有着沉重的过去,我明白,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。我想和你一起走。从今往后,你愿意让我陪你一起面对吗?你愿意让我一直在你身边吗?” 

 

  那一刹那百诺思绪纷繁,回忆将她扯入曾经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。都说梦境是人逃避现实的最佳方式,可是她连梦里都充斥着恶毒的诅咒,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。睁眼闭眼都是黑暗,她索性放弃入眠,一身孤绝,以清醒与伤痛对峙。 

 

  所以她讨厌黑暗,憎恶那些孤寂的漫漫长夜。 

 

  可是有一个人,陪她度过一个个暗夜,直到东方既白,黎明的曙光划破夜空。他每夜爬上耸立的塔楼,给她送一杯热牛奶,把一颗炽热的真心捧到她面前。 

 

  黑暗的树林中,篝火映照着百诺面前少年的面庞,映得他的头发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,火光中他的眼睛亮得惊人。百诺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这个少年总是能让她情不自禁地笑起来:“你在紧张什么?” 

 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方才的表白仿佛耗尽了洛小熠所有的勇气,看着百诺的笑颜,他又一次支支吾吾起来。 

 

  “那么,我就告诉你我的答案吧。”少女眉眼弯弯,如花的笑靥足以入画:“好。” 

 

  5 

 

  初升的太阳将一缕金色洒在树林里。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温柔地抚摸着背靠大树的两人的脸颊。百诺靠在洛小熠的肩上,他们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。晨曦描摹着他们年轻的容颜,睡梦中他们的嘴角仍带着一丝微笑,沉静而安详。 

 

   

 

  百诺睡了自己多年来的第一个好觉。 

 

   

 

fin. 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3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