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闻永昼敲棋声

愿君生羽翼

【熠诺】你不能为难一只猫猫

我流熠诺,含微量末画凯曼,(既不沙雕又不甜的)沙雕小甜文,1000+小短打。

时间线大战结束后五年,熠诺成年后同居前提。

OOC属于我,熠诺属于大家。

注意避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1 

 

  蓝天画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有什么在挠百诺家的门。本着无与伦比的好奇心和大白天赋予她的勇气,她走过去打开了门。 

 

  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猫。 

 

  橘的。 

 

  不胖。 

 

  帅气。 

 

  很干净。 

 

  蓝天画两眼放光,尖叫道:“百诺,沙曼!” 

 

  2 

 

  蓝天画很快又变得哭唧唧的。凭什么这只猫只和百诺亲啊喂…… 

 

  她目睹了橘猫在看到开门的是她之后下意识退后的动作,但一见到百诺从她身后走出来,那只橘猫就兴奋地发出喵声,一个箭步窜了上去。 

 

  见此情形蓝天画吓得大叫,但百诺丝毫不慌,蹲下身抓住橘猫脖子上的皮毛把它拎了起来,可怜的猫就这样像砖头一样一动不动地悬在了半空中。 

 

  蓝天画一脸钦佩地看着百诺。百诺叹了口气:“养猫的基本技巧罢了。小熠曾经在家里养了一只猫。” 

 

  然后她就眼睁睁地看着百诺把它抱在怀里,揉着它的脑袋,一下又一下地给它顺毛…… 

 

  橘猫舒服地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将它橘得发红的脑袋又往百诺掌心拱了拱,一副享受的表情。 

 

  蓝天画羡慕不已,伸出手:“让我也摸摸!”谁知橘猫喵地大叫一声,将它并不圆润的身子往百诺怀里躲了躲。 

 

  蓝天画:啊咧? 

 

  “很明显它只喜欢百诺啊笨。”沙曼一针见血地指出。这时候,百诺把橘猫又放在了地上,蓝天画目瞪口呆地看着它躺下来,露出了柔软的肚子,任由百诺蹲下身随意揉搓。 

 

  “这是它信任你的表现。”百诺抿嘴笑了笑,解释道。 

 

  卖萌可耻啊喂!蓝天画愤愤地瞪着这个撒娇打滚的家伙,伸出手扯了扯它的尾巴。橘猫委屈得喵喵直叫,百诺见状拂开蓝天画的手,眼含笑意地责备道:“天画,你不能为难一只猫。” 

 

  蓝天画:哈??? 

 

  沙曼在一边没绷住笑出声来。 

 

  3 

 

  正当三人一猫闹得不亦乐乎时,一名星火罗门的小族子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前。他匆匆地行了个礼,怯生生地说:“大长老让我来问问洛师兄在不在……听说他在藏书阁里整理卷轴时不见了,藏书阁的门大开着,这卷轴掉在了地上。”说罢,他把手中的一卷卷轴递给了百诺。 

 

  听到这个消息,蓝天画和沙曼的表情都是一变,但百诺只是微微皱眉,便接过卷轴仔细地阅读起来。读着读着,她的神色变得有些微妙。这时地上的橘猫突然手舞足蹈起来,十分焦虑地边叫边跳脚。蓝天画急忙呵斥道:“不要吵啦。” 

 

  橘猫蔫蔫地坐了下来,用愤怒的眼神盯着蓝天画。蓝天画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想法:这家伙能听懂我的话?片刻,她甩了甩头,不再去在意这无聊的脑洞。百诺的目光却突然转移到了这只猫的身上,橘猫冲她猛地点头,她恍然大悟般睁大了眼睛,抬起头温和地对小族子说:“你洛师兄刚刚来过我这儿呢,他刚刚有事出去了……看来他忘记禀报大长老了,等会儿我看到他会提醒他的。请你回去禀告大长老吧。对了,这卷轴我想先留着看看,麻烦你一并与大长老说了吧。” 

 

  小族子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,怎么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……但他还是应下了。关上门,蓝天画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了,哀嚎道:“哎呀都什么时候了百诺你还想着玩猫!?那可是你男朋友诶!小熠队长什么时候来过我们这儿?况且他也很有分寸,不会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跑掉的!一定是出什么事了!”“对呀!”沙曼也不安地附和道。 

 

  百诺把急得团团转的橘猫从地上捞起来,橘猫蜷缩在她怀里任由她挠着它的下巴。她无奈地摇摇头:“他是我男朋友,我怎么会不管他?况且,我说的其实也是实话……对了,你们俩要是没什么事的话还是先回去吧,不然等会儿来我这找人的恐怕就是东方末和凯风了。还有,别跟他们两个说起这事,我怕他们误会。” 

 

  沙曼一把摁住气呼呼的蓝天画,把她给拽走了。 

 

  4 

 

  “什么嘛!我这么担心你们,甚至……”蓝天画目瞪口呆地注视着坐在罗汉榻上的百诺,以及……头枕在百诺腿上睡得正香的洛小熠。 

 

  “甚至还为此跟东方末打赌?”百诺打趣道。 

 

  “你怎么知道……哎呀不是啦!”蓝天画双手捂脸,“我说臭东方怎么这么淡定!枉我还一直坐立不安甚至还过来看看小熠找到了没有,结果、结果吃了一肚子狗粮……话说那只猫也不见了,真是令人失望,我还没有薅到它呢!” 

 

  “我说我没骗你们吧。”百诺感到好笑,“他一回来就去找席罗大长老解释了,虽然事出有因,但大长老对他还是有些生气,便又给了他一些惩罚,所以他才累成这个样子……至于猫嘛,我一个没看住,它就跑了出去,也许是看到小母猫了?” 

 

  “哼,真是一只色猫。”蓝天画不满地叉腰,“好了好了,既然没什么事了,我也就不在这吃你和队长的狗粮了,我走了啊!” 

 

  看着蓝天画离开的背影,百诺伸手摸了两把洛小熠火红的头发,像是想起了什么,脸上的笑意不由得又浓了几分。 

 

  虽然手感不太一样,但摸起来感觉都是一样的好。 


fin.



作者有话说(又名作者的废话):

呃想写点让人看了心情好的沙雕小甜文……所以就有了这篇文,哈哈。其实主要还是想写写他们之间那种默契和心照不宣,比如文中小熠有事第一时间找的是百诺,百诺很快就能发现猫猫其实是小熠……原剧中也有很多这样的片段,比如在鬼幻境域的时候,百诺只是看了小熠一眼,小熠就明白她的意思了,那时候他们甚至才刚刚真正认识不久,就能有如此默契。

这就是我喜欢的他们呀。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19)

热度(38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